ik-

何不独树一帜

【HP】Fugitive·6

6.【不,他没有离开】

哈利走在楼梯间,墙上的画像指引着他该往哪儿走。他走向八楼,经过一个画着傻巴拿巴试图教巨怪跳芭蕾舞的巨幅挂毯。几分钟后,他走到石头怪兽那里。

“额,蜂蜜柚子茶?”他说道,石兽滑到一边,它身后的墙壁裂成了两半,露出了后面的螺旋形楼梯。他跨了上去,随着楼梯旋转的越升越高,最后来到了一扇有着狮身鹰首兽形状的黄铜门环的橡木门,这是邓布利多办公室门前。

他知道肯定是邓布利多想见他,这也并不代表格林德沃会把他的事全盘托出,但这些都不重要,因为无论老人是否知晓,从决定回到英国的那一刻起,他就决定好将这些年的生活向这位当代最伟大的巫师有选择的坦诚相待。

哈利敲了敲门,莫名地有些紧张。

“请进。”是邓布利多的声音。

“晚上好,先生。”哈利走进了办公室,他环顾四周,这是一个宽敞、美丽的圆形房间。精美的银器立在细长腿的桌子上,装有宝剑的玻璃容器在火光的映照下闪烁出朦胧的光芒,上面还镶着璀璨夺目的红宝石。历任校长的肖像在墙上的相框里,都在用掂量的目光打量着他。

“他还活着!我看见了!高贵的布莱克家族不是仅剩那个叛徒!”其中一个画像的老头叫道,很快被一块蛋糕砸中了脑袋,“菲尼亚斯!你现在就是一幅画!闭上你的嘴。如果你再废话一句,就不是一块蛋糕这么简单了!”

“啊,晚上好,哈里森——我能这么称呼你吗?”邓布利多笑意盈盈地说,他正坐在桌后的高背椅上,旁边隔有一定距离的扶手椅上坐着兴致缺缺的格林德沃。

“当然可以,先生,只不过……”哈利忽然停顿,露出一个他希望在对方看起来得体的微笑,他挥了挥魔杖,真实的样貌出现在老人面前。

詹姆·波特的面孔,莉莉·波特的眼睛。

画像的窃窃私语声骤然消失,空气中弥漫着静谧,仿佛时间静止一般。

窗外的风吹起他额前的发丝,露出因死咒而留下的伤疤,“是这样的,我的本名不是哈里森·布莱恩,我叫哈利·波特,出生于1980年7月31日,是詹姆·波特和莉莉·波特的儿子。1981年的万圣节过后一直在保加利亚生活,直到今天。”

“那就是了,坐下吧,哈利。”邓布利多似乎并没有很惊讶,反而笑得更开心了,“我想,霍格沃茨的晚宴你一定过得很愉快吧?”

“是的,先生。”哈利说着在邓布利多对面坐下,他们中间隔着一个盛满了银色的物质的冥想盆。

“噢,真是麻烦你这么晚还来陪我们喝茶,请原谅一个老年人的好奇心,我一直都很想见见盖勒特最喜欢的学生,看来德姆斯特朗把你培养地很优秀。”邓布利多笑眯眯地说,“来点茶吗?”

“不用那么麻烦的,先生——”哈利还没说完,邓布利多便递给他一杯临睡前的蜂蜜柚子茶——几乎是用纯粹的蜂蜜泡的柚子。哈利接过,险些没维持住脸上的微笑,又看见邓布利多将视线移至桌上的柠檬糖。

他迅速张嘴试图保留自己最后的底线,“柠檬糖和蜂蜜柚子茶并不是很好的搭配,先生。”

“不得不承认,我确实喜欢吃甜食。”邓布利多遗憾地收回目光,半月形眼镜下的眼睛闪烁着,身子微微前倾。

哈利轻轻哼了一声,“我有时候也会这样,不过我更偏爱糖浆馅饼一些,柠檬雪宝对于我来说太甜了。”

“看来你很了解我。”邓布利多笑着说。

“当然,先生,格林德沃校长经常和我提起您。”哈利脸也不红地缓解气氛,轻轻拨弄着桌上其中一个稀奇古怪的银器。

“噢,是这样吗,盖勒特?”

格林德沃面无表情地看着正在打趣自己的老搭档,剥开手中紧握已久的糖,无意识地塞进嘴里,谁也没有想到他猛烈地咳嗽起来。

邓布利多兴高采烈地挥挥魔杖,“我很抱歉,盖勒特,毕竟谁也不能预料到自己手中的下一颗糖会有韦斯莱的小把戏。”

“听起来你的学生都和你一样讨厌,阿不思。”格林德沃恶狠狠地说道,柠檬雪宝永远是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永远!

“天哪,我亲爱的盖勒特,他们简直比你讨喜多了。”邓布利多眨眨眼睛,他们之间亲密的语气令哈利作呕——如果下一次再有人叫他看两个老年人的“甜言蜜语”,他一定会把那个人的脑袋切进金盘喂给斯卡姆的。

说到斯卡姆,自从刚到霍格沃茨时,哈利说了她几句吃得太多了,他就很久没见到她了。但现在的情况没有给他思考这些的机会,因为格林德沃很快不屑地哼了一声,“哈,讨喜?那个蠢货也是吗?”

“啊,尽管汤姆走上了错误的道路,但不可否认他是一名优秀的学生。”邓布利多有些严肃地说,哈利悄悄竖起了耳朵。

“优秀的学生?看来这么多年我还是不太了解你对优秀的定义——如果制造一个魂——”

“盖勒特!”邓布利多提高音量打断了他,眉头紧紧皱起。

格林德沃嗤笑一声,轻飘飘地看了哈利一眼,然后继续他未完的话,“——也算的话,也许更多。”

“噢,非常有趣的评价,盖勒特,但现在下结论还太早了,我们并没有证据证实这个推断。”邓布利多停了停,整理着思绪,“你知道,我多年来想方设法了解伏地魔过去的生活,跑了很多地方,寻访他的踪迹。但可惜这并未给我多少实际性的帮助。

“除了他是由你接入霍格沃茨,阿不思,我对他没有任何了解。”格林德沃懒洋洋地说道,看着桌子上的冥想盆。

哈利也好奇地看向盆中冰冷的记忆,但邓布利多这时候开口了,“噢,时间不早了,哈利,明天早上你还得将名字投进火焰杯呢。总之,无论如何,我办公室的大门也随时是敞开的。”

“……当然,先生。”他站起身,走出校长办公室前他忽然停住脚步,蜷了蜷手指,魔法再次改变了他的面孔,一如来时的模样。

“怎么了,哈利?”邓布利多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他紧紧攥住衣角,却没有回头地近乎恳求道:“先生,请不要将我的事告诉波特夫妇,我想我还并没有准备好让他们加入我的生活。”

“当然,哈利,我不会向他们提及任何一个字的。”邓布利多温和地说。

“谢谢你,先生。”


哈利踏上了走廊,一只围着格兰芬多围巾的虎斑猫一直死死地盯着他看,他不解地看了一眼,然后继续集中注意力寻找回船上的路。他走到落地窗前眺望过去,外面天色已黑,印着德姆斯特朗校徽的船就停在城堡不远处。他把书包带往肩上提了提,拐弯下楼后出了城堡。

他重新回想刚刚在办公室所听到的话,却始终想不明白邓布利多为什么要打断格林德沃的话,难不成那个就是雷尔之前说的足以摧毁伏地魔的东西?

他踩上船前的甲板走进光线昏暗的船内,厚重的帘子遮挡着,不成套的桌子零零散散地坐落在内部。几个打闹的学生看见他忽然禁声,哈利继续大步往前走,在一扇坠满星星的门前停下。他推开门,入眼是四柱带顶的三张床,红色的床幔中添了些金色的繁琐纹路。角落的木质书架上清一色的都是古籍,侧面是不同奇怪符号、晦涩难懂的书脊。

一句郁闷的抱怨从浴室的方向传来:“真是够了,他就不能为了世界和平牺牲一下自己的腰吗?”

“好主意,我明天就去向邓布利多提出这个能拯救世界的伟大主意。”哈利在阿诺德见鬼的视线中掩上门。

“噢,你还活着。”

“你看起来很失望。”哈利歪头。

“只是惊讶。”阿诺德叼着牙刷含糊不清地说,“艾瑞克告诉我你肯定会在办公室里被甜死,所以明天得去医疗翼接你。”

“别胡说了,就算是邓布利多把蜂蜜公爵的所有糖塞进我的喉咙里也到不了这个地步。”哈利说着给自己倒了一杯水,依旧缓解不了嘴里的甜腻。

“我真是爱死你口是心非的样子了。”阿诺德翻了个白眼。

被拆穿后哈利妥协道:”好吧,你永远不能体会加了一滴柚子的一罐蜂蜜是什么滋味。”

艾瑞克从帷幔中探出头来,眼睑懒懒耷拉着,在哈利身上来回扫视,像是在确认他有没有受到袭击。

哈利漫不经心地回了一个轻佻的手势,催促着能洗漱半个钟头的阿诺德。

等艾瑞克已经拉上帷幔,阿诺德才终于在浴室里关上水龙头,他绕过哈利扑向自己的床,头埋在枕头里。哈利好心地帮阿诺德拉上了帷幔,然后走进浴室。

洗漱后,他站在窗子前触碰着窗杦的雕花,远处的黑暗中隐隐约约地有几点银星在光里悬浮。他挥动魔杖,窗帘降下。

这是个没有温度,很长很长的夜晚。哈利躺在床上,魔杖甚至还在手里。


第二天是星期六,哈利挣扎着睁开眼睛,带着破碎梦境里艰难挣脱的疲惫感,他将目光挪向床头的表上,发现自己醒得有些太早了。当他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一股浓郁的百合味清香立即席卷了整个房间。因困意还眯缝着眼的阿诺德摇摇晃晃地进入浴室,哈利从艾维克手中接过梳子。

“喜欢百合花吗?”艾瑞克咧嘴一笑,一秒钟后,他的头发变成了灿烂的金色,但很快又变回原本的棕色。易容马格斯,哈利经常会羡慕这个,每天用魔法维持面孔的日子太提心吊胆了。

“别说这个了,倒是你,你怎么不去见见你的那些拉文克劳小伙伴?”哈利忽略掉好友的疑惑,说道,“我真是迫不及待看他们为你的不辞而别而咒骂你一整年。”

“那没有必要。”艾瑞克笑意未改,但哈利分明察觉到对方那一瞬间的恍惚。

“让我想想——泰瑞·布特?还有——”

“啊!”尖叫声从浴室中响起,打断了两人的思绪,他们急忙冲进去,只看见阿诺德瞪着镜子里举着一把挤满牙膏的梳子的自己。

“这是什么行为艺术?”哈利愣愣地问。

“没事,”阿诺德努力睁大眼睛,严肃地说,“我只是把梳子挤在牙膏上了。”

话毕,几人都愣了一下,然后不约而同地大笑起来,哈利笑得直不起腰,艾瑞克也没好到哪里去,上气不接下气地靠在门上笑,最后两个人被阿诺德拳打脚踢地推了出去。

等到两人调整好后,阿诺德也收拾服帖了,他踩着拖鞋出来,套上德姆斯特郎的校服,等艾维克也洗漱完后招呼着向城堡里走。

进入门厅,哈利低头躲开一只万圣节特有的蝙蝠。许多人围在中央,里面有一个跳动着火焰的杯子。乔斯琳和她的舍友已经到了,看见他们,她精神饱满地招了招手。

他们坐在格兰芬多桌子旁吃早饭,那里很空荡,哈利怀疑这些精力旺盛的人都跑去看火焰杯了。

艾瑞克随口问道: “德姆斯特朗有人把名字投进去了吗?”

“除了克鲁姆,他一大早就把纸条投进去了。大家都还没睡醒,现在连六点都还不到 。”乔斯琳漫不经心地回答说。

“无意冒犯,现在已经了七点。”

“骚扰虻搞乱了我的脑袋。”乔斯琳笑起来,她准备吃一口玉米片。

“天,你不会愿意吃那个的,有一个符咒用起来的效果就跟这个一样,像是长满了一层玉米片。”阿诺德制止她,然后一脸嫌弃的给烤面包刷上蓝莓酱递给他妹妹。

艾瑞克最先吃完早饭,他把自己的书包倒过来,变魔术般抖出几张羊皮纸,哈利在艾瑞克的默许下疑惑地翻开其巾一张,上面恰好写着“哈里森·布莱恩——德姆斯特朗”的字样。

“哇,早有准备是吗?”哈利干巴巴地说,看着艾瑞克把纸条粘在对应的信上,然后分发给他们。

“要我说,这简直就是多余的,谁都知道哈利是德斯特朗的勇士。”阿诺德不满地说,被艾瑞克瞪了一眼。

他们凑进去把羊皮纸丢进火焰杯蓝白色的火焰中时,哈利知道大多数人都在看他,但他目不斜视地盯着火焰中央。火舌在一瞬间就吞噬了纸张,忽的窜高变红,迸出点点火星。在德姆斯特朗学生的欢呼、鼓掌声中,他能感受到教授长桌上的目光,他逼迫自己没有抬头,紧紧跟上自己好友的脚步。

他们回到船上。五点半钟的时候,天渐渐黑了。他们返回城堡参加万圣节前夕的宴会——更重要的是参加勇士的宣布仪式。

当他们一行人正从湖边朝城堡走去时,赫敏、罗恩和金妮刚好从草坪的斜坡往上走,那个红头发的男孩激动地望着哈利身后与艾瑞克交谈的威克多尔。

他们互相点头后走进烛光映照的礼堂,里面几乎坐满了人,但很快他们都找到位置坐下。伊恩·波特又不在了,而其它学生像是已经习以为常。

哈利不觉得伊恩·波特是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大少爷气性,因此他现在不在学校里一定是有原因的。他微微侧目看向斜前方的赫敏·格兰杰,其他的学生他不清楚,但这个聪明的女巫一定知道伊恩为什么会这么重要的仪式都不参加。

哈利的身体微微前倾,询问的话语跃至舌尖又被他咽了回去,他意识到他没有合适的身份询问伊恩·波特的下落,尽管他是他的哥哥。

他垂下眼睑,将注意力放在他能抓住的东西上,例如金盘上美味的糖浆水果馅饼。

万圣节晚宴还是很棒的,但那些精心准备的丰盛菜肴明显比不上三强争霸赛的勇士。礼堂的人都不断引颈眺望,每一张面孔上都露出焦急的神情。大家都坐立不安,不时站起来看看邓布利多是不是吃完了。

被频繁注视的老人似乎并没有意识到自己成了礼堂的焦点,依旧与格林德沃的校长交谈甚欢。

“说真的,我从未见他笑得这么开心。”罗恩喃喃道,他和哈利隔着两个座位,但哈利深感赞同。

终于,桌上的食物被撤了下去。邓布利多站起来开始发言,话里明显是表示要公布勇士了。礼堂在他的指挥下陷入了一种半明半暗的状态,只有火焰杯在他身后放出夺目的光芒,第一张被烧焦的羊皮纸飞了出来,稳稳的落在邓布利多手中。学生都屏住呼吸激动起来。

“德姆斯特郎的勇士——”邓布利多将羊皮纸举得远远的,借着火焰的光强而有力的说,“是哈里森·布莱恩。” 

“付钱。”乔斯琳很快咧嘴一笑,伸出手对身旁德姆斯特郎的学生说。同时,哈利站起身牵出笑容,黑色碎发随意卷在耳侧,让人觉得他成为勇士是理所当然的事。他接受着坐在身边的几个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以及赫敏等人的恭喜与祝福,威克多尔也礼貌地鼓起掌,难掩眼中的失落之情。

“这次赌的是什么?你们显然把赌注押在我身上了。”他小声说道,甚至记不起那个学生的名字。

男孩沮丧地拿出一枚金加隆,“你觉得呢? ”

“我只希望这不是小矮妖的那个假加隆。”乔斯琳耸肩。

哈利往教工桌子后面指定的那扇门缓慢地走去。没有人注意到他平静之下的阴影,魔杖在他骨节分明的手中紧握。他推开门进去,静静的倚靠在壁炉旁冰冷的墙壁,外面轰鸣的掌声逐渐停了下来。两边墙上的巫师肖像悄悄对他咬起了耳朵。第二个进来的是布斯巴顿的芙蓉·德拉库尔,她有着湛蓝色的眼睛、长长的瀑布似的银亮头发。他们互相点了下头就没再说什么,空气凝结着。

塞德里克·迪戈里的进来打破了这份沉默,他是霍格沃茨的勇士。这个英俊的男孩很有教养地看向哈利,并没有因为他的年纪而轻视他,“你好,我叫塞德里克·迪戈里。”

“你可以叫我哈里森。”他伸手,塞德里克很快回握。

大门终于再一次的被打开了:卢多·巴格曼走在最前面,哈利总觉得他有点眼熟。然后是邓布利多教授、格林德沃、英国魔法部的高级官员克劳奇先生、布斯巴顿的校长马克西姆女士、麦格教授、阿拉斯托·穆迪、雷古勒斯和一个有着鹰钓鼻的黑发男人安安静静地跟在后面。

哈利看过这一次三强争霸赛的章程,但他还是认真听着所有人接下来的话语,直到最后——“第一个项目是要考验你们的胆量,敢于面对未知事物是巫师的一个重要素质……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不准备告诉你们它是什么。”

“第一个项目将于十一月二十四日进行,当着其他同学和裁判团的面完成 。在完成比赛项目时,勇士不得请求或接受其老师的任何帮助。勇士面对第一轮挑战时,手里唯一的武器就是自己的魔杖。等第一个项目结束后,他们才会了解到关于第二个项目的情况。由于……”哈利借着壁炉里微红的火光斜视墙上的画像,那些巫师依旧在窃窃私语。交流结束后他飞快提起书包挂在肩上,率先大步流星朝门口走去,不留人拦住他的机会。雷古勒斯跟上来,差点被突然打开的门撞上鼻子。

艾瑞克和阿诺德正站在门外,后者皱着眉看向克劳奇先生,“真奇怪,他在魁地奇世界杯赛事可不是这幅模样。”

艾瑞克进门向教授重新确定了项目的日期才回来跟上他们,他回答阿诺德:“别多想,既然他现在没怎么对我们造成什么影响,就不必担心这个。”

他们一起朝楼下走去。哈利向祝贺他成为勇士的学生礼貌点头。“奇怪。今天真的是万圣节的前一天吗?”

“显然,日历上是这么写的。”艾瑞克说。他们走出城堡。

“今天没有人想过来杀我,真是奇怪。”

“我更认为这是个小小的奇迹。”阿诺德不赞同地说。

他们回到船上,其它学生吹起了口哨,庆祝他成为了勇士。哈利在其中没有看见威克多尔的身影。


星期天他们没有去吃早饭,阿诺德给他们分了沙菲克夫人自己做的零食,种类很多。一种强烈的嫉妒击中了哈利,他的微笑僵住,慢吞吞地嚼着饼干。

下午的时候,哈利和阿诺德决定探索城堡,他们在五楼走廊走到一半时撩开墙上的一幅挂毯,沿着一道更狭窄的楼梯往下走。这是一条他们最近发现的近路,可以通到两层楼以下。在楼梯上走到一半的时候,阿诺德的一条腿突然陷进了一个捉弄人的台阶。

 “惊人的设计,这个城堡是一个该死的迷宫,”他伤心地说。他试着把被卡住的腿拔出来,让自己解脱,结果反而越陷越深,“你一定要等着我失去右腿吗,亲爱的?你能不能把你的背从墙上挪开,然后好心地拉我一把?”

哈利很不情愿的直起身,抓住阿诺德的手臂用力一拉,使得男孩大喊:“等下——停!这样愚蠢的行为只会把我的腿拉断。”看着哈利兴致勃勃地掏出魔杖对准他的大腿,他尖叫道:“哈利·波特!如果你不把这东西拿开,我保证我出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你宝贵的魔杖折断!”

最后,他们在正好路过的罗恩与纳威的帮助下逃离了台阶的捉弄,哈利有些怀疑这两位出自纯血家族的霍格沃茨学生已经听到了阿诺德的尖叫声。

他们一起前往礼堂吃晚饭,哈利没有听他们的交谈,而是在思考第一个项目,等他回过神来,正好是阿诺德在说话。

“你是说伏地魔?”阿诺德重复,周围不少路过霍格沃茨学生打了个寒颤,他假装不解地看向罗恩,“你介意和我们讲讲这些吗?”

“你可能不知道,因为那个人,英国以前有一段非常黑暗的时期,他想统冶全英国。”

“那它是怎么结束的?”哈利漫不经心地问。

罗恩短暂的停顿了一下,“哈利·波特,他还是个婴儿的时候打败了他,就在十四年前的咋天。英国巫师家庭的出生的孩子几乎都是听着他的故事长大的。”

哈利瞬间有种已经死了很久的感觉,“他离开了,对吗?就在那时候。”他们走到门厅,正好与从图书馆一起回来的艾瑞克和赫敏打了个照面。

“不,他没有离开。”艾瑞克随口接道,哈利只是笑了笑。


德姆斯特朗的课程几乎都在船上进行,但他们的学生申请了第一个项目前都不用上课,来熟练霍格沃茨惊人的布局。

早晨的餐桌上,赫敏意有所指地提起伊恩·波特,哈利这才知道他消失的原因是因为詹姆·波特在一次追捕中遭到严重的伤害,而他要求陪在自己父亲身边。

哈利真正意识到三强争霸赛的确应该被取消,特别是在食死徒袭击了二十多个麻瓜和巫师的时候,魔法部应该自己学会使用魔杖。

下午,勇士们都要进行检查魔杖,《预言家日报》的记者丽塔·斯基特掐着点来给他们拍照写报道,她的眼睛闪着令人厌恶的兴奋光芒。在检查开始前,她不由分说地把哈利拖进一个小储物间,后者不解地收获了来自霍格沃茨勇士的同情。直到接下来,他理解了那份同情的含义。

“那么……哈里森是吗?是什么促使你参加三强争霸赛呢?”——是我那膨胀的英雄情结。

“你对将要进行的比赛有何感觉?”——爽。

“过去有许多勇士都丧生了,是不是?你有没有想这一点呢?”——你要试试吗?

“听你们校长说,你曾经面对过死亡,是不是?这种经历是否让你产生了创伤,让你想急于证明自己的能力?”——噢,卡卡洛夫真懂我,人都不能过来还他妈能远程气我,这正是我想要的,进一步丢人现眼。

从头到尾,哈利抱着两只手笑眯眯地,一声不吭地盯着丽塔,或者说是她的那支过分华丽的鲜绿色羽毛笔,它一直在纸上刷刷地写个不停,谎言跃然纸上。丽塔对于他的不合作没有什么反应,但哈利看出她是愉快的,也许这样她就怎么编造都可以。

“你和魔法部的詹姆斯·波特好像有着不可言喻的相似外貌。”

“哦,是吗?”哈利伸出手在悬浮的羊皮纸上敲了敲,羊皮纸燃烧起来,烧成灰烬后又被他赶散。

“你没有权利烧掉我的东西!”丽塔尖叫起来。

哈利还是微笑,两只手指对着支在下巴上,那双绿眼睛澄澈明亮,“也许你正好忘记了我背后的人是谁,你认为你可以致力于挖掘我的往事,而我正好对谋杀很有经验。”

他娱乐地看着丽塔血色尽失,然后门被打开,阿不思·邓布利多站在那里,他背后是耀眼的阳光。

“邓布利多!”丽塔高兴地叫道,脸色红润起来,“你好吗?”她说道,站起身来,“我夏天的那篇关于国际巫师联合会大会的文章,不知你看了没有?”

“真是棒极了,”邓布利多彬彬有礼地说,“我特别爱读你把我描写成一个僵化的老疯子的那一段。但是恐怕这些我们只好以后再谈了。魔杖检测仪式马上就开始,如果我们的一位勇士躲在扫帚间里,仪式就不能进行了。”

哈利立刻回到房间,检查魔杖他交出的是那根冬青木的,奥利凡德先生一双浅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

“啊,是的。”他说,“是的,没错,我记得很清楚。”

哈利同样记忆犹新,三年前的那个夏天,在他十一岁生日那天,他、阿诺德和雷古勒斯一起走进奥利凡德先生的店铺,挑选一根适合他的魔杖。奥利凡德先生看见哈利的出现感到非常吃惊,但还是答应了保守这个秘密。当他终于找到一根得心应手的魔杖——冬青木,11英寸,凤凰尾羽 ,奥利凡德先生又是一副惊讶的模样。

“太奇妙,真是太奇妙了,我记得我卖出去的每一根魔杖,只有一个人,你魔杖里的那根凤凰羽毛和那个人魔杖里的羽毛是从同一只鸟身上采集的 。”他当时这样说,“是的,你注定要得到这根魔杖,他的兄弟给你留下了这道伤疤。”

奥利凡德先生检查哈利魔杖的时间比检查其他人的长得多。最后,他把魔杖递还给哈利,宣布它的状态非常良好。

照相花了很长时间,他去霍格沃茨礼堂吃饭的时候,只有艾瑞克还在餐桌上。

“你没动手吧?”艾瑞克问道,“丽塔·斯基特一向惹人厌烦。”

“我在之前对预言家日报记者的智商明显有一个错误的认知——她脖子上的肿瘤我无能为力。”


TBC

评论(4)
热度(3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