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k-

何不独树一帜

【HP】Fugitive·7

7.【群众从未渴求过真理,他们对不合口味的证据视而不见;假如谬误对他们有诱惑力,他们更愿意崇拜谬误。】

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里,布莱克家的家养小精灵克利切每天都会很贴心的把早午饭送过来,他看起来很崇拜哈利。有时候他们也会去霍格沃茨的礼堂用餐,但这通常建立在伊恩·波特不在的基础上。

“你只会逃避现实吗?”艾瑞克接过克利切手中的餐盘放在桌子上后,不悦地抿直唇,“还是说你致力于让自己的生活变成地狱?”

“逃避现实?我只是在谨慎地选择我的生活,不再轻易让自己迷失在各种诱惑里。”哈利从自己的魔药论文里抬起头,眼皮轻轻颤动了两下,放缓语气道,“而且,事实上,我的生活已经是地狱了。”

“我不理解你的意思。”苦涩在胃里翻涌,呼吸变得急促,艾瑞克竭力保持自己的表情。

哈利侧过头,平静地说道,“我只是在告知你现况如何,免得你以后悲痛欲绝。”

话音刚落,艾瑞克跨了几步到哈利面前,揪着男孩的衣领把他拽起来,将他抵在桌子旁,咬牙切齿道,“听着!我不管你是自怨自艾还是放浪形骸,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但无论出于什么原因,那一晚上发生的事情背后一定有其他的隐情,你都不应该沉湎于自己永无止境的痛苦中,拒绝与他们联系!”

  六年前的纪望没机会求证,后来也没办法去求证。

“发生了什么?”

“一点小争论而已。”哈利轻轻地拢住艾瑞克揪着他衣领的两只手,把它们从自己的领子上拽了下来:


“知道你们现在像什么样吗?你们就像一对感情破裂的夫妻,而我作为一无所知的孩子不巧撞破了你们的争吵。”阿诺德抱起双臂,扬起下巴调笑道,“现在,别隐瞒你们之间的裂缝了,让我看看你们的离婚协议。”

弱智。

哈利

“给你,记得帮我写完,还剩三英寸。”


第一个项目一天天的逼近,星期六吃早饭时,送信的猫头鹰带着当天的《预言家日报》落在他面前,哈利打开看着第一版,格林德沃与英国魔法部会晤的的文章被挤在了最下方,而中央是丽塔·斯基特洋洋洒洒的报道,他快速地扫视了一遍,看见自己成为了年少成才的小巫师,是德姆斯特朗的骄傲,胡编乱造的地方也没有抹黑他的形象。另外两名勇士在他之后也有着详细的介绍,只不过真实性有待考究。

“丽塔·斯基特的报道从来没有这么偏爱过一个人,你做了什么?”赫敏把报纸放在自己面前,抬起头问道。

“我什么也没做。”哈利无辜地摇起头,忽视女孩质疑的眼神 。在这几天里,他们建立起了良好的友谊。

“但是,你们不觉得她写的太夸大其词了吗?比如这里——”阿诺德指了指报纸,示意他的妹妹看左下角的一行字。

乔斯琳放下烤面包,津津有味地读着,“哦,哈里森,你真是太谦虚了!你怎么不告诉我们你会幻影移形。”

“她真是太高看我了。”哈利咬紧牙齿,阴郁地说道。

“诶哟——等等,还有这里,你什么时候养了一只蜷翼魔?”阿诺德问,伴随着从他喉间溢出的沉闷笑声。高贵的纯血统都应该很少表达他们的情感,他可能是时至今日最天真懵懂的纯血统。

哈利恶狠狠地瞪向男孩,对方正仰面哈哈大笑。就在这时,艾瑞克终于沉默地吃完了早餐,他平静地开口道,“真的吗?哈里森,你能给我一些它的毒液吗?这个东西稀释后可以消除巫师不好的记忆,我可是找了很久呢。”

哈利面无表情地点头,“谢天谢地,我正愁怎么让全英国的人忘记这个,等着吧,我会把它们用下雨的方式洒落在英国上空的,到时候你记得打开你空荡荡的脑袋多接点,过时不候。”

“哦,不,别这么沮丧,哈里森,这可不算不好的记忆,反正对我来说这是天大的笑话,我会永远把它铭刻在心里的。”乔斯琳摇摇头,笑吟吟地开口。

几人大笑起来,赫敏也在笑,桌上的橙汁因为他们的动作在玻璃杯里剧烈地震动。过了一会儿,他们才困难地停下。

阿诺德揉着胸口呻吟道,“不过,真的会有人相信她写的鬼话吗,我是说,我几乎都没有意识到哈里森只有十四岁。”

乔斯琳摇着头打断,嘴角还带着笑意,“不,当然会有人看,我想你真应该看看麻瓜作家写的《乌合之众》。”

“哦,那是什么?我需要有个人来告诉我。”

“关于心理研究的书,是法国心理学家写的,那很有趣,其中有一段很符合现在的情况。”赫敏回忆道,“群众从未渴求过真理,他们对不合口味的证据视而不见;假如谬误对他们有诱惑力,他们更愿意崇拜谬误。”

“麻瓜总能写出那些惊为天人的句子。”哈利评价道。

他刚放下自己心爱的南瓜汁,就看见才起床的罗恩冲过来,脸上是一种十分喜悦的表情。

“这么说,哈里森,你真的养了一屋子的蜷翼魔?这简直是……太酷了!能给我瞧瞧吗?我还只是在书上见过这玩意儿呢。”


坠落。

哈利想他是疯了,他能感觉得出自己在不断下降,什么东西正缠着他的四肢向下拉扯,底下是一个黑洞一样的深渊。疼痛瞬间夺走了他所有的力气,在他的感知中,冤魂在耳边嘶吼,让他在一瞬间像是回到了那个熟悉的日子,面临死亡前那巨大的威压和恐惧仍然盘踞在脑海里,仿佛还能清晰感受到那直逼天灵的心悸。

他忽然感到有什么锋利而冰冷的东西抵住了他的脬子,只觉得胸腔闷得可怕。

又是一阵心悸,一股强烈的拉力兀然将他从漩涡深处拽了出来。哈利睁开眼睛,右手按着灼烧的伤疤,大脑开始缓慢运转,还未等时间流逝的感觉重新占据他的脑海,他迅速地抓起魔杖。

“是我们,你的尖叫声导致我不可以继续躺在床上的,但愿我们赶在你向死神鞠躬之前叫醒了你。”阿诺德举起双手,如果再不阻止哈利抬起魔杖,他将会因为失血过多而死亡。

哈利在记起自己的名字之前停下了念咒语的冲动。是阿诺德和艾瑞克,活着的,他们就在这里,在他面前呼吸。这不是假的,这些事物都是真实存在的,而上一秒黑暗才吞噬了他们。

尽管如此,他也只是缓缓放下魔杖。

“哦,可别因为我们停下你的尖叫。”艾瑞克站在床边,伴随着愤怒和烦恼挑起眉毛,他总是保持着温和的态度,除了最近几天,特别是在他听见哈利的尖叫声后又发现床边一箩筐的障碍几乎无法破解的情况下。“你缺乏对我们的信任真让我感到痛苦。我完全不反对你施沉默咒,但你清楚我们从来不会介意这个,同时请别在床的周围用这么多的魔法,你有时候真让我们担心。”

“哦,抱歉,下次不会了,今天是个意外,也许我只是不想让自己进入一个相对来说比较脆弱的状态。”哈利说。

“是的,没错,这确实可以保证你这个漂亮男孩第二天不变成一具漂亮男骸,但我可不想因为想叫你去吃早餐而断一根手指头。”

“或者是被阉割。”阿诺德严肃地抱起手,“就算是这样,我也希望能找到一片哈利·波特,或者是半片哈里森·布莱恩。”

“讽刺的是,我可真感动。”

阿诺德高高兴兴地举起自己德姆斯特朗的校袍,“好了,先生们,我们为什么要纠结这个呢?现在,不如把时间花费在一些更有意义的事情上:比如,克利切今天不在,在我们已经错过了早餐后,不应该再错过午餐时间。”


此时,午餐过后,距离第一个项目还有一周半。

哈利走着,脚步声在霍格沃茨五楼的走廊里回荡。他注意到长廊两边的装饰一直在变,想要记住哪些东西在什么地方确实很不容易,因为一切似乎都在不停地移动。

随着前进距离的增加,角落的人影逐渐清楚,是伊恩·波特,这个男孩在昨天前回到了霍格沃茨,令人恼怒的是他热衷于跟踪他,而且自以为躲藏地十分巧妙。他真的希望伊恩以后请别随随便便藏在暗处,或许不等别人看清他是谁,人头就先落了地。

哈利在图书馆的角落找个位置坐下。在这十几天内,其他学校的勇士都在全神贯注地为比赛作准备,人们发现德姆斯特朗的参赛者却大部分时间都呆在图书馆里翻看着以往的《预言家日报》,或者只是探索城堡。

他在桌子周围挂上沉默咒,开始继续整理从他消失起英国发生的每一件大事,一个坐在他身后的女生正满怀期待地注视着她,可他好像没有注意到,依然专注地往本子上誊写着文字。

伏地魔倒台、英雄哈利·波特的消失、大难不死的夫妇……他就像在阅读某个与己无关的故事,不得不忍住假笑:人们都不认为他死了,而是在国外被秘密训练,四舍五入一下,这话确实没什么问题,只不过那样的他就像在等着送死。

哈利拿出倒数第四叠的报纸。他已经知道所有信息,只是他唯一不太理解的是,食死徒为什么总是非得一直盯着波特一家所在的戈德里克山谷不放。

二十分钟后,阿诺德到了,他说艾瑞克不见了,但他认为他的好友正在和海底的巨乌贼谈论着某个学术问题。哈利对阿诺德的想法表示理解,毕竟他一直都是这样异想天开。

阿诺德略过架子上所有咒语书的书脊,“老实说,你真不能指望霍格沃茨里的书能让人想把它装进脑袋里。”

哈利看了他一眼,“你是个被宠坏的孩子。”

“相信我,我无意抨击霍格沃茨的教学水平,但这里的书跟我们那里的比起来简直就是儿童画册。”与生俱来的好奇心让阿诺德从书架上取下《与狼人一起流浪》,翻了几页后又啪的一声合上放回原位,“嘿,天哪,这简直……英国人为什么会喜欢幻想四下无人之际被一个狼人堵在电话亭,我可不敢想象,你不能否认,那简直比把猫头鹰摁在檞寄生下亲还恐怖。”

哈利哼了一声表示回答。逐渐形成的阴影遮挡住报纸上的字,他回头看见是雷古勒斯,想到阿诺德兴致勃勃地说西里斯·布莱克在昨天联合了整个霍格沃茨到霍格莫德区域的大型犬类对雷古勒斯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追堵,他收回魔杖,同时不动声色地合上笔记本,询问道:“我能了解一下那些大型犬是怎么把你打得落花流水的吗?”

“糟糕透了,他以为我死了。”雷古勒斯抱怨道,“该死的菲尼亚斯,得到什么消息就往布莱克老宅跑,你真该高兴他没把你也说出去,不然西里斯会恨不得把我们俩都糊到墙上做装饰画的。”

“和家养小精灵的脑袋粘一排?如果你最后一次说话和我是十六年前的话,我也会以为你死了。”阿诺德眉飞色舞地说,“但是,西里斯·布莱克可舍不得把他亲爱的教子和家养小精灵相提并论的,是吧,哈利?”

哈利抬头看了好友一眼,又低下头。

阿诺德嫌弃地将《与母夜叉一起度假》塞回书架,回头看见雷古勒斯的长袍款式时,他有些后悔,恨不得现在与母夜叉一起手牵手在沙滩上甜蜜晒太阳的人是他。

“你是要来段B-BOX?”雷古勒斯看着阿诺德惊讶地捂住自己的嘴,“你什么时候学会的这个?”

哈利扭头扫过使棕发男孩看起来快要昏厥的长袍,血与尘埃沾染在那上面,他默默地用报纸横在两人中间,“那是他为了防止自己说出动人的F**K,所以,让我猜猜,你这是谋杀了哪位?”

接着,阿诺德几乎是在尖叫,“上帝!人们的注视没把你捅成筛子吗!你是刚开完食死徒会议还没换件衣服就来了吗?”

雷古勒斯回想起霍格沃茨不少学生看他的眼神,抖着手给自己的长袍换了些花纹,布料下烙着黑魔标记。

“我没有参与。”他无辜地说,“我只是去地牢坐了会儿,顺便听卢修斯抱怨他之前高级定制的魔杖把子被他不小心送给了隆巴顿家。”

“所以你一边听,一边高兴地吃着小松饼,以至于你忘记在上一秒庄园里面挤满了伏地魔最忠诚的食死徒?”

“茜茜的手艺又进步了。”雷古勒斯回味后称赞。阿诺德高兴地想举起小松饼砸死眼前的男人。

哈利合上报纸,再往后看已经没什么意义了。等伏地魔占领英国前,恐怕英国巫师的数量已经没有多少了,他要把英国推销给外国杂志社有需要移民的巫师。

“我得找机会让卢修斯知道汤姆·里德尔的背景,我不敢想象他知道自己一直对着身上流淌着一半麻瓜血液的男人下跪——甚至还亲吻他的袍角时,他会是什么——”

阿诺德打断了他,他看向雷古勒斯,“等等,不说这个,我忽然想起来,你不是说你答应今天要去拜访邓布利多的吗?”

雷古勒斯站起身,他才想起这个。

哈利愉快地说,“祝你好运。以及,你可以把粘在我身上的跟踪咒取消吗?你也得给我们留点秘密吧?”他还是笑着,雷古勒斯看起来有些惊讶,他继续说,“如果没有跟踪咒,你不会每时每刻都知道我在哪儿的,不然我真的会以为你在我身上装了个该死的铃铛。”

等雷古勒斯在图书管理员不信任的目光下走出图书馆后,阿诺德也离开了这里,哈利将身体往后一靠倚着椅背,指节一下下叩着桌面。

他翻开《纯血家族族谱》,用咒语刺破手指,让三滴血滴羊皮纸上,它吸干了血迹,下一秒上面出现了波特家族的成员,他往下看,然后用手覆盖住所有关于“哈利·波特”的信息。

直到他把手从他的名字上滑下来,那里不再会有名字。

魔法抹去了它们。

在他离开后的半个钟头,赫敏拉着罗恩和伊恩出现在图书馆,那个女孩匆忙地找到有关纯血家族的区域,“我一直在想——你知道我的意思,是吗?”

“别胡说了,赫敏。”罗恩说道,“他怎么会是——”

“他绝对是哈利·波特!想一想吧,他的年龄和外貌。”赫敏说,口气非常严肃,“还有他的英语,他甚至连口音都没有!”

“他有着我妈妈的眼睛!”伊恩叫道,平斯夫人狠狠地瞪了他一眼,他只好小声地说,“还有他的头发,波特家的头发都是那么乱!”

赫敏点点头,她抽出《纯血家族族谱》,伊恩划破自己的手指,血液滴落在上面,红色的脉络拼写出波特家族的现存成员,但上面没有“哈利·波特”的信息。他们陷入了一阵沉默,而罗恩看起来得意扬扬,像是在说“看吧,果然如此”。

“活点地图!”赫敏突然叫道,“伊恩,你的活点地图,它不会撒谎!”

“噢,该死,我把他忘在家里了。”伊恩懊恼地说。

“写信给你的父母,伊恩,把这件事告诉他们。”赫敏严厉地说,“我带出来一些羊皮纸和一只羽毛笔——”

“不行,我爸爸还在治疗,”伊恩断然道,“如果我告诉他德姆斯特朗的勇士可能是哈利·波特,他大概会顶着满脑袋的血一瘸一拐地冲到城堡里来,最后被斯内普教授当成木乃伊挂在食堂顶上的!”

“哦,拜托,他迟早会知道的,但他肯定更情愿从你这里了解这件事。”赫敏说。

“好吧,好吧,你说得对,我给他写信。”

窃窃私语声从书架后面传来,一些女生成群结队的躲在那里窥探不远处的威克多尔·克鲁姆,赫敏气愤地嘟囔道,“他长的一点也不好看!她们喜欢他,只是因为他有名!如果他没有搞那一套偷鸡的假玩意儿——”

“那是朗斯基假动作!”罗恩和伊恩一齐咬着牙说道。

“好吧,即使他再厉害,他也并不是德姆斯特郎的勇士,不是吗?”赫敏说道,“哈里森比他厉害多了!”


在第一个项目开始前的那个星期六,霍格沃茨批准三年级以上的学生到霍格莫德村游玩。艾瑞克说自己还差一篇魔药论文没有写完,写完后再来;乔斯琳更乐意与自己新交的霍格沃茨朋友待在一起,所以只有哈利和阿诺德一起前往霍格莫德。

“你准备好第一个项目了吗?”阿诺德问道,他们走进蜂蜜公爵糖果店,一排排架子上摆满了美味多汁的糖果。

“没有,”哈利好奇地看向一种能让人飘到空中的果汁奶冻球,“我还没有考虑过这个。”

“嗯……你知道的,我爸爸是国际巫师联合会的德国代表,我想他不介意给你一些小帮助。”阿诺德小心翼翼地说。

“谢谢你,阿诺德,但我觉得没有必要。”哈利笑起来,说道,“我有信心赢得比赛。”


话虽然是这样说的,但他其实并没有太多的信心,没有准备也是真的,他几乎把所有时间都用来查询英国近十四年的新闻和探索霍格沃茨惊奇的布局了。更何况相比另外两所学校的勇士,他落后了至少三年的学习,他没办法在短时间内全部掌握,况且第一个项目是考验胆量和面对未知事物的能力,他还不如顺其自然。

“你的品味还是一如既往的糟糕。”

“噢,你算不上我们当中的时尚达人,盖勒特。”

熟悉的声音让哈利回过头,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正并肩站在他们的身后。

“你好,哈利。”邓布利多亲切地说,“这里可真热闹,愿意陪我去喝一杯黄油啤酒吗?”

“下午好,邓布利多先生,还有格林德沃先生,”哈利说,“很抱歉,先生,我已经和别人约好了。”

“那真是太遗憾了,祝你有一个愉快的约会。”邓布利多眨眨眼睛,然后和格林德沃走向另一面墙,这让哈利松了一口气,甚至没来得及解释这个美妙的误会。

“走吧,时间差不多了,艾瑞克说他在三把扫帚等我们。”阿诺德看了看手表,这时他们刚从糖果店里出来,手里都捧着一个装满甜食的纸袋。

三把扫帚小酒馆里挤满了人,主要是霍格沃茨的学生,不过也有许多其他地方的巫师。

“这里!”艾瑞克在角落朝他们招手,他们迅速地挤过去,诧异地发现赫敏和罗恩坐在他的旁边。

“下午好。”他们打了声招呼坐下,哈利接过艾瑞克递的一杯黄油啤酒,他喝了一大口,无意看见赫敏面前的笔记本,上面记着S.P.E.W.的成员名单,短得可怜的名单上只有罗恩·韦斯莱和伊恩·波特的名字。

“‘呕吐’?”阿诺德问道,“请原谅,这是什么意思?”

“是S-P-E-W。意思是家养小精灵权益促进会。”赫敏说,“我开学的时候创办的,我本来想命名为‘禁止残酷虐待我们的神奇动物朋友和改善其法律地位的运动’——可是不太合适。我无法想象居然一直没有人对此采取措施。”

“额,我还是不明白。”阿诺德看上去有些困惑,哈利也同样。

“你们难道没有意识到,在霍格沃茨里,给你换床单,给你生火,给你打扫教室,给你煮饭烧水的,都是一群没有工钱、受到奴役的神奇动物啊!”赫敏情绪高昂地说。

“赫敏!”罗恩大声说,“他们!喜欢!这样!他们喜欢做别人的奴隶!你什么时候才能放弃这玩意儿?”

“等到家养小精灵获得体面的工钱和像样的工作环境的时候!”赫敏说道,“我们只有对他们报以尊重,他们才会回敬我们忠诚!”

“那你要怎么做?放一堆帽子在公共休息室里让他们拥有获得自由的权力吗!”罗恩愤愤不平地说。

赫敏愣了愣,然后兴奋地往羊皮纸上写字,“你说的没错,这是个不错的主意。”

“这对他们来说可不是好事,赫敏,”哈利皱着眉开口,“权力的本质是拥有选择的自由。你认为他们在受到人类的奴役,想去拯救他们,但是很可能实际结果只会相反,因为这是家养小精灵的天性。”

艾瑞克接着说,“哈里森说的对,赫敏。比起直接解放家养小精灵,我们更应该把侧重点放在唤醒小精灵为自己的权益抗争的意识,让他们明白他们有权得到尊敬,且有权得到报酬。”

赫敏陷入了沉思,接下来她也没有说过话,直到哈利忽然说出愿意加入S.P.E.W时,她才恢复了些兴致。“真是棒极了!”罗恩说,“你又骗来了六个银西可。”

哈利把玩着手中的徽章,想起了克利切——那个总是在雷古勒斯身后用尊敬且感激的眼神望着他的小精灵。

“赫敏,看,是海格!谢天谢地,他总算不再把头发扎成马尾巴了。”罗恩叫道。

人群中出现了一个硕大的、头发蓬乱的后脑勺。哈利看过去有些惊讶,他几乎和马克西姆夫人一样高。海格的对面是穆迪,他们之间是大杯啤酒和穆迪随身携带的弧形酒瓶。酒吧老板娘罗斯默塔夫人似乎对此很不满意,她一边收拾着旁边桌子上的玻璃杯,一边斜眼瞟着穆迪。

“他为什么总是只喝那个弧形酒杯里的东西。”阿诺德问道,他疑惑很久了。

“他在课上告诉过我们,他不管什么时候都更宁愿自己准备食物和饮料,因为黑巫师要往一只无人看管的杯子里下毒真是太容易了。”罗恩说。

阿诺德瞪着自己面前艾瑞克递过来的黄油啤酒,似乎在纠结艾瑞克算不算黑巫师的一种,接着他又拿起玻璃杯喝了一口。

“我宣布黄油啤酒是我喝过最好喝的东西!”他高兴地朝艾瑞克叫道。


午夜时分,哈利翻身的时候感觉有东西钻进了他的被子里。

他警惕地睁开眼,低头惊喜地发现斯卡姆将头枕在他的手臂上,吐露着鲜红的蛇信子。

【你这些天去哪儿了?】哈利说,他还以为她被切成片端上桌了。

【嘿!你简直想象不到这儿有多有趣,而且我敢笃定你没去过霍格沃茨旁边的禁林,天哪,你敢相信,他们居然在里面养了三条火龙!】斯卡姆亲昵地缠上哈利的手臂。

【火龙?】哈利吃惊地张大了嘴巴。

【对!它们被关在厚木板围成的围场里,至少有五十英尺高,最开始真是把我吓了一跳——】

一共三条……哈利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将斯卡姆的声音排在脑外。他想不明白霍格沃茨里为什么会出现火龙,但联系到现在的时间——临近三强争霸赛的第一个项目,又是如此凑巧的有三条火龙,如果是对应三位勇士的话……下个星期二十有八九就是需要面对火龙了。这么说,每位勇士需要对付一条,接下来要干什么?与火龙搏斗?不,除非他们想收获三具尸体。那么只有可能是从火龙旁边经过了……

【哈利!】斯卡姆从男孩手臂爬下来,【你又不听我说话!】

【抱歉,我想到了一些事情。】哈利说,【你刚刚说什么?】

【我问你有没有兴趣去禁林看看,那可是火龙!】斯卡姆说,在床上盘成一个圈。

哈利摇摇头,又钻回了被子,此时的他并不知道,这个举动为他省了多大的麻烦。


此时的校长办公室里,格林德沃瞪着面前几位影响他睡觉的巫师——异常激动的詹姆·波特,靠在自己丈夫怀里不停流泪的莉莉·波特和表情呆滞的西里斯。

“我简直不敢相信,邓布利多先生,很抱歉这么晚来打扰你们,但我们收到伊恩的来信后马上就赶来了学校——哈里森·布莱恩!德姆斯特朗的学生——我们等会再说这个问题,”詹姆声音嘶哑地说道,他瞟了一眼盖勒特·格林德沃,“一个十四岁的男孩有着我的头发和莉莉的眼睛,我想不到这还有什么可争议的!哈里森·布莱恩就是我们的哈利!”

莉莉痛苦地发出一声压抑感情的啜泣,詹姆轻柔地拍了拍她的肩,又继续盯着那个一脸平静的老人。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冷静一下,詹姆——”

“我做不到冷静!我完全不知道我有什么样的理由冷静,特别是在我即将找回我消失十三年的大儿子的时候,你不能否认,他就是我们的哈利!”

“我并没有否认他不是哈利。”邓布利多冷静地说,气氛顿时沉重起来,即使对在场的人而言,真相不过刚被揭开了一角。

詹姆呆呆地站着,好像有人扇了他一巴掌;莉莉双手捂住嘴,泪水从眼睛里流出来;西里斯一动不动,只是楞着两只眼睛,仿佛他的大脑已经失去指挥行动的能力。

“我见过哈利。”西里斯忽然说道,“那天在翻…对角巷里,他甩开了我的手。”

“他、他不想见我们,是吗?”花了好些时间来平复情绪,莉莉才哽咽着开口。邓布利多没有回答,她得到了答案,又悲痛地抽了一下鼻子,“他恨我们没能保护好他,是不是?我们太早放弃找他了,他恨我们没能接他回家,是这样吗?”

“也许他只是需要一些时间思考。”邓布利多说,湛蓝的眼瞳透过半月形镜片看着莉莉,“他从不恨你们。”

“我想看看他,”莉莉抽泣着说,“詹姆的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我可以回来继续上课吗?”

“当然可以,莉莉,不过你的教学任务可能不包括四年级。”邓布利多说,“也许你可以和西弗勒斯商量一下。”

“不用了,我…我只是想看看哈利,他能和我在同一所学校我已经很满足了。”莉莉说,绿色的眼睛里透露一丝苦涩。

“这么说,你一直知道哈利在哪,对吗?”西里斯看向格林德沃,“还有雷古勒斯,他也还活着,他们一直都待在一起的,而你都知道。”

“是的,有什么问题吗?”格林德沃扬着下巴说,詹姆怒视着他,但很快又因为下一句话缩回了身子,“我尊重哈利的意见,他回过英国,但他不愿意回到你们之中。”


TBC

评论(8)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